佘礼日常在线咕咕

画画写文都在努力修炼ing
脑洞都在合集里
坚信自己迟早会写完(dagai)

002. 开学典礼

出门的时候把便当盒塞到书包里,说一声我出门了再走的仪式感让自由惯了的人很是不适应,可也不能表现出任何的不对劲。

走出家门一段距离,成功混入穿着同款校服的学生群中,这才自在了一点。


日本的新生入学仪式看起来很正式,门口的花篮和来自校长的超长废话大概是最基本的仪式。

前世参加各种活动的时候好歹还能坐着发呆,渴了还有水能喝,面对这种站着干听的现状,前影帝表达出了12分的暴躁。

当然,面上是看不太出来的。


“喂喂你还好吧!”

“老师!有人晕倒了!”

后边突然传来一阵骚动,从一声大过一声的叫喊声中海藤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正在想这个事情大概会让校长的讲话时间变得更久,脑子里突然闪过一道光。


另一边的松崎刚打发了齐木陪着一个病号一个要照顾病号,但是看起来都不是很靠谱的两个人一起去医务室之后就被人叫住了。


“老师,我也有些不舒服,可能是早餐的豆浆坏掉了,可以跟着一起去医务室么?”来人是一个蓝色头发,有点矮的男孩子,看起来很乖,而此时一手放在小腹上,脸色不是很好,松崎也缓了脸色,看了看前面没走多远的三个人,同意了。


医务室里,一个下巴和常人格外不一样的壮实少年正和另一个人吵的不可开交,虽然在海藤看来,只是绿头发的那个一脸义愤填膺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一遍,而屁股下巴的少年不知道是真呆还是天然呆的用驴头不对马嘴的回答让对方更生气而已。


海藤进门的时候齐木正背对着门口看热闹,转身看到身后站着的人的时候整个人吓到抖动。

反应过大以至于让本来没注意他的人分了视线给他。

看起来这个世界很有趣。

因为一直盯着看会很失礼,所以海藤的目光只是从对方头上的天线划过,然后看着对方绿色眼镜下的眼睛礼貌一笑。

旁边的床才是他的目标,毕竟昨天晚上少掉了近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件事对这个身体来说似乎很不友好,他一上午已经打了很多个哈欠了。


又是一个听不到心声的人出现让事情变得有些出乎意料,齐木面上是少见的惊讶。

透过被人拉住的帘子,齐木看了一眼里面已经躺下的人。想了想刚刚和对方短暂的会面,参考了一下隔壁的燃堂力,首先排除了对方是个傻子这个选项。

但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依旧毫无头绪。


啊啦啊啦,事情似乎变得有趣起来了。

一边这么想着,齐木一边离旁边吵架的人远了一点以免一会儿会被波及到。

一秒过后,随着绿发少年道破天机的一句“我是装病的啊”吼出口,松崎的脸出现在了门口。

真是可喜可贺尸横遍野


场面一瞬间变得乱了起来,海藤迷迷糊糊的被吵醒,听着帘子外面的动静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

直到楼下传来了救护车鸣笛的声音,隐约混着一两声“坚持住啊”的嚎叫。

动静还不小。


所以说就一个开学典礼为什么会招来救护车啊。

被打断睡眠实在不是件能让人高兴起来的事情,海藤顶着一头因为刚刚在枕头上蹭来蹭去所以完全炸起来的头发拉开帘子,被外面天线男孩徒手生火烧焦温度计的场面糊了一脸。


海藤打了一半的哈欠生生被惊回去,略微睁大的红色眼睛还蒙着一层雾气。

看起来有点蠢。

这是齐木楠雄继“要杀人灭口”之后的第二个想法。


然后他被刚刚进门和海藤一起目睹了一切的燃堂搬上了救护车。


齐木走的很安详。

被放进救护车的前一秒他看了一眼医务室的窗口,窗户开着,里面没有人。

齐木的眸色暗了暗。

燃堂的话根本不需要管,只是刚刚那个人,该找个机会消除一下记忆了。

评论

热度(12)